close

澎湖回來的隔天,為了彌補三天沒陪伴妻小,安排了一趟三義、台中二日遊

去勝興車站前,在這家新開的新月梧桐先祭祭五臟廟
新月梧桐.jpg 

店內客人很多,上菜有點小慢...
哲哲畫起圖來打發時間
等餐畫畫.jpg 

這裡的餐點還好,我們只點了小龍湯包,炸銀絲卷,番茄牛肚筋跟白飯
番茄牛肚筋還算美味
番茄牛南.jpg 

餐廳外牆有一整排的扶桑花
扶桑花.jpg 

明明已是連休尾聲,上勝興車站的路還是塞到爆
我們費了點小功夫才進到勝興車站(把車停山下走上去...哲哲沿路喊累要我抱><")
旁邊那老兄吃的很起勁
勝興車站.jpg 

哲哲今天拍照還算配合
哲哲與鐵軌.jpg 

勝興車站對面的桐花館看起來不錯,只是旅客真的太多,懶得去擠沙丁魚
這次來三義,油桐花已經謝的差不多,所以都沒拍花,有點可惜
桐花館.jpg 

勝興車站小小逗留後,我們轉往今天的首要目的地~漫步雲端庭園餐廳
聽說這裡可賞螢,所以特地訂了晚餐時間去

餐廳的主體建築為紅色磚牆古堡式建築
後方有一片草地可供小孩遊憩
漫步雲端.jpg 

草地上玩飛盤,不亦樂乎
玩飛盤.jpg 

大樹下盪鞦韆也不賴,這裡的旁邊一到夜晚,螢火蟲妝點夜色
整個很令人興奮與感動
盪鞦韆.jpg 

餐廳室內一景~很有歐式休閒格調
室內一景.jpg 

窗外的油桐~已經沒那麼茂盛了
窗外一景.jpg 

主餐上桌
整體而言算中等
主餐口味尚可
只是那莎拉吧的水果點心有點少~~聽說假日都是提供莎拉吧

我點的碳烤無骨牛小排
口感還不錯,如果切厚一點會更讚
碳烤牛小排.jpg 

女王點的香草雞排
香香嫩嫩,也是一個美味
雞排.jpg 

餐後的重點時間到了
隨著夜色的昏暗,小小火金姑飛舞出螢光點點
我,女王,哲哲,都興奮極了
這雖然不是我跟女王頭一遭看螢火蟲
卻是第一次一家三口一起賞螢(上次在南庄被天氣給打敗...)
最重要的是,我第一次摸黑拿著DSLR拍螢火蟲

來個快門優先三十秒長曝
我~拍~到~了!!!真是不敢相信,新手也可出頭天.....
(各位看倌~那螢光色的小點就是螢火蟲嘿)
螢火蟲1.jpg 
螢火蟲2.jpg 
拍到螢火蟲真的是既興奮又感動
旁邊的大哥,又是腳架又是遙控快門,還動用了B快門~~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拍成功.....
希望我離開後他有拍到

結束"漫步雲端"賞螢的感動
驅車前往台中市今晚下榻的飯店"台中商旅"
去年新開幕,整個旅店的感覺跟設計讓人很舒服

非假日的優惠讓我們住到了較大的房型
台中商旅主臥.jpg 
房內單人椅.jpg 
小辦公桌.jpg 

這個馬桶,蓋子會自動打開,如廁完畢也會自動沖水並關閉馬桶蓋
全自動馬桶.jpg 

就這樣在著麼舒服的環境下卸下一天的疲憊
期待隔天的新社之旅~~~待續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