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到爺爺墳前燒香
向他報告明天要幫他搬家

出發前,我們去了我最喜歡的早餐店
北新橋牛雜湯~在文康市場巷內
牛雜湯.jpg 

就是這碗湯鮮料美的牛雜湯
好喝牛雜湯.jpg 

還有特別的餡餅 炸的~~澎湖的人似乎特別愛吃炸的食物
餡餅.jpg 

飽餐完畢後 大家到爺爺的墳前燒香
跟他講說 明天要幫他搬家的事
我也拍下了這墓碑 作為永久的紀念
阿公墓碑.jpg 

結束後,老爸提議到澎南逛逛,於是我們驅車至風櫃
風櫃一景.jpg 

這裡的烤小捲,直得一推
好吃烤小捲.jpg 

來到蒔浬海邊的沙灘,一定要拍一張"沙灘美女走光"照
沙灘美女走光.jpg 

這是我今天唯一拍到的海灘可愛妹~黃小咪
海邊可愛妹.jpg 


接下來,容小弟我介紹一下在澎湖的親朋好友所經營的生意

首先是位於天后宮前的 愛鄉民宿
這是我阿姨開的,由於當天住房客滿,所以拍了一下招牌打個廣告
店門口有賣冰淇淋,澎湖名產,仙人掌果汁,楊梅...
愛鄉民宿.jpg 

這是澎湖特有的水果~楊梅,吃起來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清香,我很喜歡。
楊梅.jpg 

接下來是為在四眼井旁的乾益堂藥膳蛋
這是我表姊夫家開的中藥舖(在澎湖是第一老字號)
掌藥膳蛋攤位的是我表姊~美女喔
乾益堂.jpg 
這裡賣的藥膳但不用我多說,吃過的都說讚~~
乾益堂藥膳蛋.jpg 
四眼井.jpg 

還有還有,就是有上過電視(三立草地狀元)專訪,不用打廣告已經聲名大噪的
春仁黑糖糕(我叔叔阿仁開的)
春仁黑糖糕.jpg 

阿仁叔是個老頑童,喜歡玩重機,拍個兩台做代表

停在黑糖糕店內的DUCATI SPORT 1000
ducati.jpg 

另外就是我下午騎出去兜風的嘻皮車
KAWASAKI VULCAN 900
kawasaki.jpg 

今天的晚餐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
就是小蔣(經國)最愛去的~清心飲食店
清心飲食店.jpg 

簡單介紹幾道我超愛的料理

炸茼蒿,澎湖的茼蒿跟台灣長的不太一樣(個兒比較小),一株一株炸起來吃
很爽口,讚!
炸茼蒿.jpg 

水針生魚片,超彈牙!
水針生魚片.jpg 

清蒸老鼠斑~還來不及拍照,魚已經被搶個精光....只好拍我搶到的其中一片
這日式沾醬...實在是太美妙了
清蒸老鼠斑.jpg 

接下來這兩道
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

生炒章魚~~這醬汁可以讓我淋上好幾碗飯,一直吃到撐
炒章魚.jpg 

紅蟳粥~~姨丈特別去挑的野生紅蟳(好大一隻,應該花了不少摳摳)
那種鮮甜的美味,足夠讓我回味到下次回來澎湖
紅蟳粥.jpg 

這一天下午,我在中央老街附近閒晃了一下午~拍的照片另PO...待續

PS:在此預告一下,三義台中二日遊的遊記將在近日推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